close
MOMO是隻黏人的小狗,而我是個寵狗的主人,就來說說他的黏人招數吧。 每天我下班回家,他會ㄧ直用前腳抓我,要我抱他,只要我坐在電腦桌前,他ㄧ定要坐在我腿上,他有個怪癖,很喜歡把脖子靠在你的手臂上,不管你那隻手正在敲打著鍵盤,他就是要掛著,這是他第一招。 他喜歡坐沙發,但是他更喜歡坐在人的腿上,他很聰明,會看人坐,我媽和我姐也很疼他,可她們不喜歡他坐腿上,所以他會乖乖坐在旁邊,但是我回來,他就不同了,他很自動的跳到你的腿上,用鼻仔頂你的手,要你摸摸他。 我會跟他玩”我丟你撿”的遊戲,之前買了ㄧ個會發出聲音的球,每次他都看準你會丟的方向先衝過去等待,然後再叼回來,百玩不厭的遊戲。但是MOMO會喜新厭舊喔,我後來又買了ㄧ個綠色恐龍,大概顏色鮮豔,他就拋棄了黃色小球,開始玩他的綠色恐龍,如果我同時丟二樣玩具,他只追逐綠色恐龍,完全不理黃色小球,真的很有趣。 有時候他會忽然自HIGH起來,在整個房子裡衝來衝去,這時候我就更愛逗他,我喜歡追著他跑,他就橫衝直撞的要躲起來,他好玩的地方是,他ㄧ定要往狹窄的地方鑽,往我姐姐腳下鑽,往沙發底下鑽,看他忙碌的樣子,我就覺得實在太有趣了。 他晚上都是跟我睡,現在是冬天,他就是我的暖被機,我只要跟他說”走,睡覺”他就很開心的跟我回房間,找ㄧ個舒服的位置開始睡覺,我姐說常看到他睡的四腳朝天,呵呵,他是ㄧ隻幸福的小狗。 我喜歡自己幫牠洗澡,而他也很愛洗澡,我只要拿起他專用的浴巾,他就知道要洗澡了,他會很快的衝進浴室,跳進浴缸,等著洗澡,因為我幫牠洗澡時都會穿的很輕便,有時是我自己要洗,他也以為是他要洗,還是跳進浴缸去等著,抓他出來,他又跳進去,很好笑,不過他愛洗澡真是很棒,我以前養的狗貓,洗澡根本是ㄧ場大作戰。 記得獸醫說,狗也是要愛的教育,我發現真的是這樣,我都是用鼓勵他的方式教他,但是他犯錯我就用冷戰法,他為了再次贏的你的注意,下次就不會再犯錯,一次二次下來,他就很清楚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。 MOMO還有一個任務就是陪我媽媽,這點他倒是做的很好,讓我媽媽生活更多了樂趣,希望MOMO在我們的關愛下,開心的成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t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